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學習iPhone/iPad 程式設計的參考資料清單

最近有朋友問我說有沒有相關初學者學iPhone/iPad 程式設計的參考資料?
其實讀程式設計相關書籍或資料,重點在於你看了以有沒有吸收進去,會不會活用,以及花時間練習。

以下只是我曾經看過的書,供大家參考而已。

第一本:Programming in Objectvie-C (我買的是第一版,目前在Amazon 已有第二版了)
你要寫Apple iOS 上的程式就不能不會Objective-C 來使用CocoaTouch,這是基礎。

第二本:Xcode 3 Unleashed
整合開發環境總要學會,所謂欲工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
第三本:Beginning iPa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
這本對初學者來說,不算好,不過我當時在書店只找到這本,在Amazon上評價不高。建議你可考慮找其他書,如:iPa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or DummiesGetting Started with Making iPhone Apps

有一些書可參考後,也可到史丹佛大學網站去下載相關課程資料。
參考網址如下:
CS 193P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
十分感謝,史丹佛大學的教授,很認真準備了非常豐富的教材;本人還下載了2009年課程教學錄影檔來看,感覺好似又回到大學去上課的時光。2010年版教授們又改進投影片,將很多觀念用投影片動畫表現出來。

最後我覺得有了基礎後,在Apple iOS Dev Center上有許多文作範例可接著學習,此外Apple WWDC影片與講義也是不可多得的寶庫,有待網友去發掘。

更新07-30

沒有留言: